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警方提示:奥运夺金开锣 小心骗子瞄准你的钱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6 22:4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里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边诈骗不法分子也盯上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准备“大赚”一番。对此,警方发出涉奥运会诈骗的安全提醒:请广大群众不轻信、不传播来历不明的信息,并安装必要的安全防护软件。

1、假冒奥运官方组织网站诱骗

不法分子通过自建克隆版的奥运官方相关网站,并假借“奥组委授权”的名义,在网站上进行所谓的“幸运抽奖”、“奥运纪念品赠与”、“奥运限量版纪念邮票限时抢购”等活动,诱骗市民进行在线注册,而诈骗分子早已在网站中种植了盗号木马或病毒程序。一旦按照网站设定的路径操作,就会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2、以企业名义发起虚假中奖信息

“恭喜您,在公司举办的迎奥运回馈抽奖活动中中得一等奖,您将获得由本公司送出的价值18800元奖金,以及价值1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详情请点击……”奥运期间,很多群众在浏览网页或者网络聊天时,都会“幸运”地收到这样的“中奖”信息,这实则为典型的网络诈骗行为。

当信以为真的群众与兑奖方联系,对方都会以需要保证金、支付邮寄费用等各种借口,要求群众先汇钱。当汇去第一笔款后,骗子还会以手续费、税款等其他名目,继续欺骗群众汇款,直到“吃干榨尽”为止。

3、虚假奥运募捐诈骗

奥运赛场的比拼,给了运动员展现天赋、实现梦想的舞台,一些此前并不被人知的体育项目、代表队或运动员浮出水面。犯罪分子利用群众对奥运会的特殊情结,通过编造虚假的感人故事、或者需求某运动员家庭贫困背景等,骗取市民的同情,并以“网络募捐”的形式骗取钱财。

针对网络频发的奥运诈骗及盗号行为,警方提醒:阻断诈骗分子网络传播途径,是预防、打击奥运诈骗行为的关键手段之一。

一般而言,诈骗分子通常会通过游戏或者聊天的网络平台、木马程序、邮件、甚至虚假网络广告等渠道进行诈骗信息传播,骗取群众登陆网站,实施诈骗圈套。在这个过程中,安装并开启电脑和手机安全防护软件是十分必要的,可以有效降低网络安全风险。

同时,要提高对奥运诈骗信息的警惕意识。即使对正规网站组织的奥运抽奖活动,也应到真正的奥运会官方网站或权威机构进行认真核实,以避免上当受骗。尤其涉及需要提前支付“预付款”、“订金”、“手续费”等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传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