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小荣出席 林健刚主持 王宪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9 15:3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县政协党组书记王小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黄照儒,县政协副主席林健刚、王宪、朱彩霞,县政协党组成员邓成耀,县政协秘书长符克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林健刚主持会议。

陈兰菊、何凌、符传德、陈扬洲、符蝶、董建武、邢展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125人,实到11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王宪代表政协第十一届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宪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宪从四个方面总结2023年县政协工作: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根基,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二是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协商民主成果丰硕。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四是固本强基守正创新,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王宪指出,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县委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以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关注的结果,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力合作的结果。在此,他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向为政协事业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宪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白沙抢抓机遇促发展、奋勇争先开新局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白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紧密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汇聚共识,在全面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新篇章中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就2024年县政协工作,王宪作出五项部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三是加强民主监督,在完善体制机制中助推重点工作落实。四是广泛凝聚共识,在增进团结民主中汇集县域发展合力。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王宪在报告结束时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凝聚共识增合力,共谋发展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白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鼓信心强信念,聚共识助发展,不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添彩增色,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朱彩霞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一届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01件,经审查立案96件。截至2023年12月,所有提案均已办理完毕,满意度98.9%。

应邀列席开幕的还有县政协退休的县级老干部,以及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委各部门、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各部门、县政协专委会,县各人民团体及有关县属事业单位、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省级国家机关驻白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武警中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乡(镇)长,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站负责人。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