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兰菊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1 09:1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31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胜利闭幕。大会选举陈兰菊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应到代表174人,实到16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邓伟强、李锋、韩宇、符健友、符秀琼、王秀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韩宇主持。

黄聪、陈兰菊、王小荣、何凌、符传德、陈扬洲、符蝶、董建武、邢展、黄照儒、黎兆兴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关于接受王桂厅辞去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决定,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进行选举。

大会选举陈兰菊为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冬媚、王伟、罗海生、赵武帅、符月花为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向当选人员颁发证书,进行了宪法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3年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白沙黎族自治县水资源保护若干规定》。

邓伟强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全县广大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贯彻省两会精神,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明确的“123” 主线,勤勉履职、务实奋进、接续奋斗,为白沙打造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健康经济、探索高质量发展特色路径,更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就做好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邓伟强要求,要把牢正确方向,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站在全省、全县大局思考谋划人大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县委谋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县两会定下的工作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以“小切口”“短条例”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以更大的担当推动发展。要发挥代表作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探索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推动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自身建设,聚焦自贸港建设需要,聚焦贯彻省委、县委决策部署工作需求,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菊在讲话中表示,将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立足人大法定职能依法履职监督,自觉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人大工作重心聚焦到围绕县委中心、贯彻县委意图、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主线上。将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监督,自觉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势中谋发展、在大事中显担当,紧盯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难事,正确有效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将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聚焦强代表履职能力、强代表建议案质量、强代表建议案办理实效、强代表工作活力等“四强”发力,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做好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增进人民福祉。将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落实“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