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3 11:4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16日上午,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我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成效,动员部署我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邓伟强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文强,县委常委何凌、符传德、陈扬洲、李锋、邢展、黄照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由黄聪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及省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方案精神,通报了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及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有关安排。

县委书记邓伟强

就抓好能力提升建设,邓伟强指出,首先要弄懂为什么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问题,一方面,抓干部能力建设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积极贯彻,是讲政治的体现,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提升能力是我们参与服务好自贸港建设、推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住“两个建设年”相互衔接、相互促进、层层递进的关系,充分认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作风转变的基础上提升能力,以能成事的硬本领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白沙落地见效。


关于重点要提升哪些能力的问题,邓伟强强调,要重视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重点从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提高攻坚克难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提高自我革命能力这七类能力入手,抓紧锻造硬核能力,努力克服“本领恐慌”。


关于怎么开展好作风能力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问题,邓伟强要求,要加强对两个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两个活动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比学赶超”等活动统筹起来,以两个活动来推动这些活动继续走向深入,并以这些活动来检验两个活动成效。要培养“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既要抓好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更要沉到一线查堵点、破难题,切实把学习与怎么做好工作、怎么解决好问题结合起来,储备好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形式、多方式、多渠道宣传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把好的做法挖掘好、交流好,以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实绩实效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建立揭榜挂帅工作推进机制,以解决问题的具体成果来检验能力提升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高青年学习班活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聪

黄聪在主持中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战略考量,增强政治自觉,鼓足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弯下腰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能力作风,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躬身入局、担当尽责,把能力素质提升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全身心地投入到“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中,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蓝图,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坚持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在学、干结合中增强干部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为白沙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会上,邦溪镇、金波乡、县乡村振兴局、县教育局依次围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参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