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1 17: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30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扶贫办会议室召开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向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民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雄代表巡察组反馈了本轮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华通报了县委书记张蔚兰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邓成耀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图一:反馈大会现场)

刘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扶贫办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都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意识不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自身职责认识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应付学习问题突出;制定党建制度未结合自身实际,照抄照搬网络材料,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敷衍应付了事、流于形式,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不规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同时,在对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扶贫基础设施工程存在实体质量与设计图纸要求不符,工程变更手续不规范,工期延误,项目进度款未按规定拨付,工程材料归档不完整;扶贫产业项目采购未严格审核种苗供货公司资质,供货商种苗供货时间长,扶贫物资发放验收资料不完善,移交接收清单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数量不符等问题;扶贫资金滞留,项目实施缓慢,扶贫项目手续不完善,资金缺乏监管等问题。

刘雄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五是做好全县扶贫产业的统筹协调工作,尤其要解决各乡镇在发展产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邓成耀在听取巡察情况反馈后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县委巡察组对我办巡察情况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二是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全面解决。三是结合促进,助力脱贫攻坚推向前进。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最后,王民指出:第五轮巡察聚焦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发现了不少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县扶贫党组要切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县扶贫办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人责任,要亲自部署、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台账,明确责任、责任人、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整改工作和扶贫工作要同时推进,相辅相成,整改要成为推动扶贫工作的有力措施;四是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的时限要求,在10日内报巡整改方案,并于2个月内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毕;五是要把巡察整改情况在媒体上公开公示,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对于敷衍整改、应付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反馈大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