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日报 | 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白沙开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09:4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计划投资5亿元的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近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开工,该项目采取“光伏+种植”的方式,将建成互补性、高效性和集约性的光伏农业一体化项目,可有效解决当地新能源送出问题,还能带动当地数百名劳动力实现稳定务工。

作为央企电投京粤(广东)新能源有限公司子公司,该项目业主单位国电投京粤(白沙)新能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总面积约为1600亩,计划投资约5亿元,建设周期为12个月,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建设装机容量为100MW光伏发电系统、升压站、送出线路及相应农业设施等,新建并送出线路至昌江110kV太坡站。其中,光伏场区不改变原有土地性质,用地以租赁为主,光伏支架升高;建成后,光伏方阵组件最低沿高于地面2米,将在光伏板底下种植高效经济作物,同时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等渠道来增加经济收益等。

“项目投产后,将实现‘一地两用’。”白沙邦溪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可解决当地新能源送出问题,通过充分利用该地区太阳能资源,以电力项目建设带动当地基础设施等各方面建设。据介绍,项目建设期可带动劳动力就业大约300人,项目运行期,光伏板清洗、地表清理、农业种植等需劳动力大约200多人,可为项目所在地的地质、孟果、南班等村庄提供一批务工岗位。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