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产业升级转型产出“致富蛋”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9 09:0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振兴,促进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积极外出调研考察,了解省内鸡蛋市场供给需求,最终决定以“合作社+公司”的发展模式,利用40万元村集体资金,发展蛋鸡养殖产业。

对俄村驻村第一书记黄绍军介绍说,对俄村蛋鸡养殖产业项目是由专业的蛋鸡养殖企业负责管理运营基地,通过集中饲养, 规范化管理, 以“七统一”,统一品种、 统一防疫、 统一饲料、统一饲养、 统一销售、 统一品牌、 统一技术和标准,带动农户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养殖。此外,蛋鸡养殖企业实行“四包”服务,包规范化养殖管理,包防疫、包销售、 包技术指导培训,为蛋鸡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技术支撑,提高了我村蛋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该产业的盈利模式多样,除了运营企业每年上缴固定的金额给村集体,135户脱贫户还参与分红,从而带动135户脱贫户增收致富。同时,通过养殖场集中饲养后对农户统一进行技术培训,使农户从实践养殖和培训中学到实用的蛋鸡养殖技术,为今后蛋鸡养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俄村双鹅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符忠林介绍说,蛋鸡养殖项目以原黄牛养殖栏地点为基础,最终转型为蛋鸡养殖产业,根据场地现有软硬件设施基础制定了养殖5000羽蛋鸡规模。蛋鸡苗从有《种畜禽经营许可证》 的种鸡场分批引进,第一批2000羽,第二批3000羽,选择体格健壮、 抗病力强的优良品种,减少疾病发生率。品种主要为:德系罗曼粉、罗曼褐。2023年 6月蛋鸡养殖项目开始建设,2023年 9月项目开始投产,目前每天产蛋量在两千五百枚蛋,预计2024年蛋鸡正常产蛋高峰期约可达4600枚蛋/天,按目前市场价格每日产值2940元,全年产值预计约100万元。蛋鸡养殖项目既能推动村集体经济产业结构优化,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又能对俄村135户脱贫户增收,提供就业岗位3人。项目全程无公害清洁、 环保养殖技术,鸡粪采取发酵还田,形成良性循环。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提高了产品的质量,还改善了农田质量和环境。

对俄村委会书记符越平介绍说,对俄村把蛋鸡养殖产业作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促进脱贫户增收的“新引擎”,通过以“合作社+公司”的发展路径加强技术指导,着力提高蛋鸡养殖综合生产能力,推动传统养殖逐步向现代化、标准化和规模化养殖转变。同时还搭建蛋鸡市场平台,推动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精准对接,打通供销渠道,力争让“致富蛋”走出一条独特的乡村振兴“土特产”路。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