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焚烧秸秆勿存侥幸!白沙继续强化秸秆焚烧执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09:3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以为晚上烧的话就不会被发现,谁知道刚烧就被抓了,还被罚了500块钱……”

春耕春备时节,玉米、水稻等收割采摘之后,会产生大量秸秆。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已查处4宗秸秆焚烧案件,因农户图一时方便,将秸秆一烧了之,造成火源出现和浓烟熏天,触发“秸秆禁燃”视频监控系统报警。



农户图一时方便,将秸秆焚烧后的黑斑。


近年来,白沙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保、执法等部门深入村居,通过大喇叭、入户宣传等方式让禁燃禁烧观念深入人心,倡导广大农户力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幸福家园。

“在地里直接焚烧秸秆,会降低土壤肥力,致使耕地贫瘠化,不利于农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牙叉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从农业高质高效生产的角度来说,普遍倡导低茬收割,这样则不会出现将秸秆直接焚烧在地里的状况。“我们也会引导农户将秸秆集中起来作离田处理,做好秸秆综合利用。”

有关部门也提醒农户,一旦焚烧秸秆,就会产生“火点”和烟雾,在各乡镇周边铁塔上安装的感应摄像头就会“捕捉”到信息,并迅速反馈至管理后台。接到“警情”后,乡镇工作人员便会立即赶往现场核查,一经发现便会移交给执法部门处理。



执法部门对农户秸秆焚烧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主要还是部分农户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晚上偷偷焚烧,就没有人知道,这种掩耳盗铃的方式是不可取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与乡镇联动管控,严防火灾,减少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同时,深入各村居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力争全年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