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菊下沉指导元门乡南训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16: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创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菊下沉指导元门乡南训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元门乡党委书记王民,人大主席黄琼真,村“三委”干部陪同。

在村委会,乡党委书记王民向陈兰菊主任汇报南训村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具体实施步骤、完成节点等工作细节,说明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陈兰菊主任指出,要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理解和美乡村的概念,吸取“千万工程”成功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仅要党员干部带头干,还要把群众充分动员起来,结合村情村况来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将工作“靶向”先往“面上”再向“死角”推进,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陈兰菊主任一行先后到印妹一、三组及那吉、南训等村实地察看污水治理、村庄绿化、村容村貌、排水排污系统、道路硬化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负责包点干部、村队长了解整治情况,一同分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难点”“盲点”问题的症结,明确指出走访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给予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举措。

陈兰菊主任强调,要注重组织引导,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让村民群众“动起来”,警惕乡、村干部“参与”过多导致的“依赖性”问题,并通过宣传引导、找准“领头羊”“树典型”的方式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激励先进、通报问题、鞭策后进,增强村民在人居环境中的荣誉感、参与感,从而获取更多的群众力量。

要强化资金保障,破解环境改善难题。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科学布局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设施,抓实抓细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污水收集处理等重点工作,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要立足常态长效,建立完善有效运行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建管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敢于“啃硬骨、解难点”,坚决清除影响人居环境的“沉疴顽疾”。并根据时间节点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不隔周、不积累,不断推动人居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