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黄聪实地调研鹦哥岭隧道项目、环热旅游公路(白沙段),推进沿途和美乡村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16:2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9日下午,县政府县长黄聪深入牙叉镇、细水乡、元门乡等地,实地调研鹦哥岭隧道项目、环热旅游公路(白沙段),推进沿途和美乡村建设。他强调,环热旅游公路(白沙段)正如火如荼的建设,各有关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沿途旅游驿站、和美乡村建设的谋划,丰富白沙旅游内涵,吸引更多企业到白沙投资创业和游客旅游观光,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中,黄聪首先来到细水乡观景台、牙叉镇新高峰村驿站(谋划项目)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挂图研究等方式,与设计公司和有关部门交流,详细了解环热旅游公路(白沙段)沿线旅游驿站、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

黄聪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对接和会商研判,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环热旅游公路(白沙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设计,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立足生态资源和环热旅游公路,盘活乡村生产要素,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打造环境整洁、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在什运隧道口,黄聪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并深入工地一线,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要统筹兼顾好安全监管和施工进度,围绕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重点加大隧道建设安全施工日常检查力度,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安全环境和有利条件。

据悉,什运至白沙高速公路鹦哥岭隧道及连接线工程,是海南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概算超32亿元,全长38.42公里,经过琼中、白沙和五指山,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中,鹦哥岭隧道被称为“海南第一隧”,全长超过8.2公里,是全省公路建设史上最长的隧道工程。目前,鹦哥岭隧道项目全面进入隧道主体结构建设,为满足满负荷施工需要,项目部持续增加施工人员、机械、材料,目前进场工人超过120人。经过连续作业,鹦哥岭隧道进口端左洞开挖支护已完成200米,右洞开挖支护已完成140米,隧道预计2026年下半年实现双幅贯通。

县政府办、县旅文局、县交通局、牙叉镇政府、细水乡政府、环热项目代建指挥部、中交一公局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