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县人大常委会就行政许可、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管理等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2 08:1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工作安排,5月17日至18日,白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以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以下简称《行政许可法》)和《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一条例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宇、符健友、符秀琼、王秀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奕健参加有关活动。



执法检查前,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政府办公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行政许可法》和“一条例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情况汇报,部署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



王桂厅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把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当成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过程,当成促进依法行政、解决存在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推动依法治县、依法行政,促进白沙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强化《行政许可法》和“一条例一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调研型执法检查,形成执法检查情况报告,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善始善终,全力以赴,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检查工作,确保执法检查真正取得实效。




执法检查现场


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深入机关单位、县属企业、学校医院、酒店药店等,围绕《行政许可法》和“一条例一办法”在我县贯彻实施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行政许可法》实施依据、法定资格、程序制度、收费公示等方面,“一条例一办法”用卡规范、功能应用、一卡通用、场景建设等内容,细致深入展开执法检查,与实施主体有关负责人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推动我县实施《行政许可法》和“一条例一办法”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