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白沙举行“为民办实事”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7 20: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7日上午,白沙“为民办实事”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介绍白沙今年以来“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和成果成效。县委书记邓伟强作主旨发布,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交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领域民生实事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将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把团结带领全县老百姓闯出路、走富路、过好日子,作为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谨记省委书记冯飞关于白沙必须通过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殷切嘱托,尽心尽力办成一批好事实事,从快从实解决一批堵点难点。白沙带领群众走绿色路、建和美乡村,获评海南首个县域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全省唯一入选首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的市县。白沙下决心办好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事业,引进海南中学合作办学,实现本科上线率由44%提高到54%,海南中学白沙学校荣获“省一级学校”称号,教师退出教学岗位试点经验被全省推广;成立县医疗集团,借力省级医疗资源推动“医联体”融合发展,获评“海南省深化医改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市县”。同时,每年将不少于70%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事业,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平安白沙,以“真金白银”回应民生关切。此外,白沙还坚持每年为群众办成一批实事,以清单式列出,由县领导挂牌督办,今年的10项“为民办实事”事项,已提前完成7项,其余事项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白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冯飞调研白沙时的指示要求,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抓手之一,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久久为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白沙群众。白沙将持续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助力老百姓增收,在产业方面,更加注重发挥比较优势,探索打造“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健康经济;在就业方面,将进一步壮大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乡村匠人“三支队伍”,打响“白沙建筑工”“白沙茶工”“白沙兰匠”等特色劳务品牌,开展花卉种养、家政、水电工等实用技能培训,让老百姓实现更加充分、更有质量的就业。在医疗卫生工作方面,依托省级医疗资源持续带动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县医疗集团总院改扩建工程,大力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不断擦亮白沙“健康名片”。白沙将持续重视支持教育发展,促进集团化办学,继续深化实施6大类13项教育综合改革措施,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保障学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此外,致力打造有利于融入全省发展“一盘棋”的“大交通网”,配合推动建设白沙至什运高速公路,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建设,让老百姓的发展路、出行路更高效顺畅。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