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为民办实事 | 白沙检察院帮助农民工解“薪结”追回拖欠薪资49.7万余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5 08:4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白沙检察院在办理多名农民工讨薪民事支持起诉案件中,促成三方和解,成功帮助7名农民工追回全部拖欠劳动报酬共计49.7万余元。

2023年12月底,7名广西籍来琼打工农民工来到白沙检察院反映欠薪问题。承办检察官初步了解发现,7名农民工于2023年3月经同乡介绍来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某林区采割松脂,由于法律意识不强,未与招工老板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具体欠薪的相关证据材料,讨薪之路困难重重。检察官并未以材料不足为由将农民工拒之门外,而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招工老板进行沟通,在了解到招工老板拖欠7名农民工劳动报酬的原因是总包公司一直未结算松脂销售费用的问题后,及时与总包公司负责人联系,耐心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最终协调总包公司负责人、招工老板与7名农民工于2024年1月3日下午到白沙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和解。

和解过程中,三方对于争议问题一直无法达成一致,但经承办检察官近4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释法说理,最终达成和解,总包方公司现场向招工老板转账付清全部拖欠的采割松脂结算费用,招工老板亦于第二天一早向7名农民工转账支付全部拖欠劳动报酬共计49.7万余元。

2024年1月4日上午,拿到全部拖欠劳动报酬的7名广西籍来琼务工农民工再次来到白沙检察院表达真诚的感谢并提交了撤回支持起诉申请书。据悉,7人将于近期踏上返乡行程,与家人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