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乡村振兴 | 白沙荣邦乡:做强牛油果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08:4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白沙荣邦乡坚持“以产业为支撑,以保护生态为底色”的发展思路,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农民群众多元化增收新途径,大力发展牛油果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走进白沙荣邦乡福英村,只见村庄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此时,村民苏丁光正忙着给自家院子里种植的牛油果树苗浇水。

农户苏丁光告诉记者:“我现在在庭院里共种植了十几株牛油果树,种植这个不仅能让我们村里的环境变得更好,而且还能增加我们的收入。”

同样参与牛油果种植的农户还有荣邦乡光村的农户杨海星。他告诉记者,2023年9月份他开始利用家里闲置的土地种植牛油果,现在共种植了20多亩。按照这几年牛油果的市场价等到结果了,收入应该不错。

据了解,2023年以来,荣邦乡积极鼓励农户充分利用闲置空间土地资源种植牛油果,通过“规模化种植”+“庭院经济种植”可持续发展的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牛油果种植,让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创收致富。

“牛油果的广泛种植,不仅提高了荣邦乡土地效益,还能增加农户收入。”荣邦乡乡长杨永鸿告诉记者,2023年以来,荣邦乡分6批次向211户农户发放牛油果种苗7000多株,2023年新增栽种面积400多亩,截至目前,全乡牛油果种植总面积1000多亩。

除了扩大种植面积,荣邦乡还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聘请技术员长期入驻,为农户科学栽培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形成一套合理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果实采摘的标准化管理流程,确保牛油果产业提质保量。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先进实用农业产业科技,持续推动建设荣邦乡牛油果特色产业基地,纵深推动牛油果庭院经济发展,做强做优牛油果产业,奋力打造荣邦牛油果产业园区,塑造荣邦牛油果新品牌。”荣邦乡乡长杨永鸿说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