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乡村振兴 | 白沙邦溪镇:“牛产业”为乡村振兴添“牛劲”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1 20:3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白沙邦溪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和牛养殖产业,让“牛产业”为乡村振兴添足了“牛劲”。

在白沙邦溪镇大米村委会大石村的和牛产业扶贫项目基地里,一头头和牛膘肥体壮,悠闲地嚼着草料,或在牛舍中“散步”,时不时发出“哞”的叫声。

据悉,该基地总占地面积126亩,共建有三栋规范化牛舍,目前生产各环节都已实现机械化高效运作,项目从胚胎的良种繁育到养殖育肥,严格遵循科学化、标准化的管理,力促产业增产增效。

“我们基地划分生产、生活两大功能区,在生产区饲养和牛,干燥的环境有利于降低和牛得病率。同时利用胚胎移植等高新技术,引进繁育纯种和牛,同时以先进生产设备和一流技术人员进行管理,切实满足国内市场对纯血和牛稳定的数量和质量供应需求。”白沙和牛牧场场长陈少荣说道。

据介绍,该项目是垦地合作的扶贫项目,由邦溪镇政府负责出土地和资金,海南海垦和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产业运营。项目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在吸纳脱贫户就业的同时,以产业分红的形式助力当地并辐射周边脱贫户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共分红678万元,共带动300户脱贫户增收,为邦溪镇6个村委会共增加114万元的集体收入。”邦溪镇畜牧站站长羊乃岳表示。

据介绍,该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二期已投入使用。预计在2024年,三期项目将建成并全面投产,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再添强劲动力。

“下一步,该项目还将配套光能、实验室、数字中心等智能管控措施,力争打造海垦和牛规模最大的智能种群繁育基地。”邦溪镇畜牧站站长羊乃岳说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