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七坊镇长龙村:破难题 谱新章 扬帆再启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3 09:2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23年,七坊镇长龙村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事业高效发展,随着“红蓝联建·共筑平安”党建共建创新项目不断走深走实,长龙村基层治理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效能明显提升,迈向乡村振兴的步履愈加铿锵有力。

队伍融合建设,锻造战斗堡垒更加坚实。长龙村深入开展学习主题教育,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建联席座谈会、每月“警课”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党员先锋队”、“党员义警队”积极性,以群众小事作为切口,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自“红蓝”支部共建以来,已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次,宣传政策18次,解决户籍办理、房屋报建等群众诉求32件,服务群众600余人次。

联动共筑平安,促进村庄邻里和谐稳定。依托“党建+议事会”管理体系,“红蓝”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融会贯通自治脉络,坚持“防范在先、排查在早、处置在快”的工作理念,派出所警车进村入户,在万家灯火中亮起警灯,提升见警率。司法所“月走访周入户”,说政策讲法理,对矛盾早发现、早干预、早化解。党员先锋队、党员义警队既是“情报员”又是“战斗员”,协助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各项维稳安防工作。警民协同管理,共排查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起,管理社区矫正人员3人,安置帮教刑释解矫人员7人,切实维护村庄持续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助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红火向前。近年来,长龙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辣椒等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多元化农业种植,协调推动常年蔬菜基地落地实施,巩固提升黄牛养殖产业,扶持壮大五脚猪养殖规模,努力打造“长龙竹林土鸡”品牌,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查苗派出所党支部加大对种养基地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生产环境。产业收成之时,村支部办公室变成包装车间,党员干部变身包装工人,警车变货车,共同推广销售农产品。目前,长龙村辣椒销售额已达百万元,茄子收入近50万,“竹林土鸡”品牌已正式面市,特色五脚猪也已出栏,带动农户就近务工近1300人次。

 新的一年,长龙村将继续擦亮“红蓝联建”特色党建品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延伸党建触角,确保乡村振兴有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的活力,带领村民群众共同守好平安维稳的底线,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主题持续发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项目,有序实施“办好身边小事”行动,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以“小事情”撬动“大干事”。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