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爱心电脑”进村 打安镇子雅村孩子们有了学习新“伙伴”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9 18:2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在白沙打安镇子雅村社区服务中心多媒体教室里,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新电脑正在“飞速运转”,村里的孩子们根据兴趣搜索着相应的知识,稚嫩的双手敲打着键盘,几行诗句便跃上屏幕。

“孩子们的学习不能耽误”,子雅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凌说。

自2023年来到子雅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后,他发现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比较单调,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学习,出于一个党员的责任感,让他迫切地想为孩子们做些事情。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他依托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动两家爱心企业为该村捐赠了18台电脑和1台投影仪,并为孩子们建立了一个多媒体教室。成立多媒体教室后,他还动员村里的3名大学生为孩子们讲授计算机等课程。

在多媒体教室,孩子们可以使用电脑通过“国家中小学生智慧教育”等平台学习品德教育、优秀传统文化、生命与安全、心理健康、生态文明、艺术技能、运动技能等课程,既丰富了学习形式,又提升孩子们学习兴趣,也拓宽他们的视野。

“在这里孩子们能够有个课外学习的地方,尤其是在假期或双休日。这不仅能丰富他们的知识储备,而且孩子在这也有人带着学习,我比较放心。”子雅村的家长说道。

子雅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凌表示,为充分发挥电教室的教育作用,工作队将结合实际情况,根据村民的需求,在孩子们上学期间,也让村民能够在这里学习电脑操作技能。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