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七坊镇千亩南椰薯种下新希望 “照明”乡村振兴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2 10: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日,白沙七坊镇千亩南椰薯种植启动仪式在照明村举行,该产业不仅有利于发挥林下土地价值,提高农业产业产值,还能为当地农民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进一步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种植开始前,技术人员向到场党员干部和农户们介绍南椰薯的特性和种植技术要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挖坑、栽种、培土等各项环节工作。

七坊镇照明村委会村民符彩霞说:“以前橡胶林的土地基本闲置,没什么收入,现在种植南椰薯,种成后还能给我们带来额外收入。”

“千亩南椰薯种植项目的启动是我们村的大喜事,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与企业共同努力,将南椰薯打造成特色产业。”七坊镇照明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符洹说道。

据悉,南椰薯种植基地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预计亩产量1800斤,亩产值3600元,农户可从当中获得一笔不小的收益。

五指山森云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学武说:“我们企业从育种种植到加工都已经产生了闭环一条龙的一个服务,那么我们现在跟农户跟合作社合作,我们是定价回收,保证种植户的经济效益,也保证了我们公司加工原料的供应。”

“接下来,我们将以千亩南椰薯种植项目为契机,加强与企业合作,扩大种植规模,形成七坊镇的拳头产业,让‘薯’光‘照明’林下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七坊镇副镇长李上炜说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