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2020年关于“稳金融”相关政策解读之《白沙县2020年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

索引号:00826146-7/2020-00458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年12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0日 主题词:

2020年关于“稳金融”相关政策解读之《白沙县2020年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2020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农险〔2020〕463号)等文件关于长效高质量脱贫、加强防贫保险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实际,中心代拟了《白沙县2020年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20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于6月23日印发,我中心在收到省方案后,重点关注附件4“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防贫综合保险作为农业保险的险种之一,遵循农业保险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调推进的原则,紧密围绕我脱贫攻坚的中心任务,运用保险机制,能够有效降低我农村人口的致贫返贫风险。经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白沙支公司负责人多次沟通,于7月底草拟了《白沙县2020年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初稿,结合我实际,反复研究逐项修改该《实施方案》中的内容,征求各单位意见。

起草该办法的内容说明

    白沙县2020年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内容分为4部分,第1部分 政策目标;第2部分 保险内容;第3部分 工作职责;第4部分 工作措施。

《实施方案》中的第1-2项皆依据《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农险〔2020〕463号)附件4“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经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白沙支公司负责人沟通后,并结合我实际情况草拟。

《实施方案》中的第3-4项依据保险内容和工作职责展开保险内容主要包括保障对象、保费安排、保险期限、赔付标准和赔付流程;工作职责主要是需各部门配合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在宣传发动、数据收集、查勘理赔等环节主动支持配合保险机构。保险机构遵循保险市场规律,按照市场规则经营,实现应保尽保、及时足额赔付。

、主要涉及的部门

   政府办、 扶贫办、财政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各乡镇政府、太平洋保险有限公司白沙支公司。


《白沙县2020年防贫综合保险实施方案》政策解读.docx

微信
X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