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乡村振兴 | 白沙打安镇:小小兰花撑起农民致富梦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3 09: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打安镇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围绕“一镇一品”产业思路,因地制宜发展兰花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当地村民就业增收渠道,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走进打安镇合水兰花种植基地,透过遮阳网向内望去,近万盆兰花舒展着细长的身姿,沐浴着暖阳,空气中清香弥漫,沁人心脾。

“我们主要种植文心兰、火焰兰及石斛兰等品种。”白沙祥蓝蓝雨林花卉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打安镇以合水村、长岭村兰花基地为核心,联动毗邻的南达、田表、福妥、子雅、朝安等村庄,目前兰花种植基地总面积达500亩。

据了解,打安镇兰花基地以“政府+企业+村集体+村民”模式,在帮扶带动周边村民投工投劳参与兰花管护的同时,兰花产业年收入按一定比例充入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又可用于继续发展产业、打造美丽乡村、民生事业建设等方方面面,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此外,打安镇兰花基地充分吸纳脱贫户就近就业,截至2023年底,打安镇兰花基地总用工量达3.172万人次,涵盖固定岗位、灵活就业、项目建设施工等,发放工钱超1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打安镇还为村民提供跟班学习的机会,鼓励村民自种自管兰花,发展庭院经济,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下一步,打安镇将继续扩大兰花产业种植规模,强化“一镇一品”产业特色,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小小兰花撑起农民致富梦。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