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保险+期货” 白沙2.7万余户胶农获赔1841万余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2 08:2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31日下午,白沙在元门乡红旗村委会举行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理赔仪式,2.7万余户胶农获赔1841万余元。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邢展,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贺军,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副处长李果,县政府副县长岳文阳出席。

仪式上,邢展、岳文阳一同为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保财险白沙支公司授予荣誉牌匾和感谢信。随后,现场举行了理赔金发放仪式。

白沙是橡胶种植大县,民营橡胶种植面积达63万亩,实际开割45万亩,农民家庭种植覆盖率高达95%,年产干胶3-4万吨,农村人均橡胶保有量位居全国前列,是农村家庭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近年来,白沙通过积极创新试点和全面推广橡胶保险扶贫项目,有效增加了胶农收入,增强了橡胶产业发展信心。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试点首单落地以来,已累计实现年均保险理赔10967万元,户均增收805.55元。经过多年实践,该项目已然成为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白沙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胶农王焕方说:“自从有了这个保险后,我们割胶的积极性都增加了,接下来,希望政府继续把保险做下去,让农民增加收入。”


据了解,此次理赔共覆盖全县11个乡镇,共有27426户胶农参保,其中脱贫户10250户。据统计,全县2023年橡胶产量(干胶)共计为38375.7吨,可获得理赔金1841.3万元,户均增收648.4元。

“我们2024年将不断地优化项目模式或产品设计,通过多方式多年合作,共同为白沙县提供天然橡胶种植产业相关的保险期货期权、产业链、信息、培训宣传以及党建共建等互动交叉、综合性立体化的服务,继续探索服务三农提供期货力量。”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波说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