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关于《白沙黎族自治县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15:5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关于《白沙黎族自治县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目标

(一)背景

为了表彰和鼓励对本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使各地有识之士关心和支持白沙建设发展,加深与我县的情谊及长期合作,推动我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目标及任务

明确荣誉市民的授予范围、授予条件,规范办理程序,对荣誉市民在本享受礼遇、加强与荣誉市民联系、荣誉市民证书、奖章签署印制、荣誉市民称号的撤销和终止等方面内容进行规范和细化,确保开展荣誉市民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推动我荣誉市民评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二、制定依据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通过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同步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生态环保审查、意识形态审查、国家和公共安全审查等相关程序及规范性文件备案,报县司法局进行了合法性审核,根据合法性审核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借鉴其他市县有关荣誉市民表奖方面的成熟做法,结合本县,形成了《白沙黎族自治县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12条,主要内容有:明确授予范围(第二条)、授予条件(第条)、推荐和受理主体(第条)、申报材料(第五条)、授予程序(第六条)、荣誉市民证书签署及荣誉奖章印制(第七条)、荣誉市民享受礼遇(第八条),以及对加强与荣誉市民联系(第九条)、荣誉市民称号的撤销和终止(第十条第十一条)、施行时间(第十条)等作出规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维护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党政信息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7723365 0898-12345

邮箱:bsxzfw@yeah.net

琼公网安备 46902502000101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50004